一只卿气球

别让一句话毁了一个人

我在等星星(上)

我回来了

欧洲背景

无差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镇偏僻的坐落在大城镇的一边,人来人往,龙鱼混杂,形形色色的人来往于此,不管再匆忙,也不忘在星火杂铺驻足,或是遥遥的望一眼,幸运的话或许能窥见店长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马小跑进城,朱志鑫翻身下马,将马拴在星火杂铺前的木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木桩是新换的,和陈旧的店面不太搭调。店面大敞着,从里面飘出丝缕烟味和来自东方国度的茶香,嘈杂声从店里传入朱志鑫的耳朵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星火杂铺的外观可谓是毫无美感,用白色的大理石随随便便堆砌起来的墙面虽说很结实,但很简陋。明明在店门前种着高贵的红玫瑰,却因为主人不怎么打理而像恣意生长的野花,沦落到与杂草争抢地盘的地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朱志鑫有些踌躇,四下张望才发现这个荒僻的小镇只有这一家旅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先生,要住宿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薄荷一般的声音从朱志鑫身后传来,少年抱着一袋面粉,桃花眼里带着温柔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镇只有我们一家旅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少年的声音太悦耳,又或许是那双桃花眼着实清澈,朱志鑫鬼使神差的取下佩剑跟着少年近进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店长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我是店长捡来的男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苏新皓。”少年将面粉放在柜台上,朝门帘里面喊了一声“阿祺哥哥,有客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店里的陈设倒还挺浪漫,墙上挂满了的马灯被布置成星空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紫黄相间的麻布门帘闪动一下,从里面飘出一个修长清瘦的人影,上调的丹凤眼勾人似的迷蒙,薄唇带着水红色:“需要些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惜比起这个绝艳的高岭之花,还是干净清澈的小店员比较戳朱志鑫的审美,于是他随意的说:“一杯茶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岭之花轻轻点头,又回身飘进门帘里,如同一束转瞬即逝的星火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老板好看吧。”苏新皓坐在柜台里,和朱志鑫面对面,笑容里有点藏不住的小得意“邻国的王子都特意来拜访阿祺哥哥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之前好像是听说王子殿下不远万里去一个偏远乡镇拜访一个美人,好像叫什么……马嘉祺? 不过也是,这马嘉祺长的确实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好看的人,有夫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呢,阿祺哥哥好像说要等一个人,等那个人接他走。”苏新皓回忆着“阿祺哥哥经常跟我提起那个人,阿程阿程的唤着,对他来说应该真的是很重要的人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杯热茶放在朱志鑫面前,马嘉祺习惯性的揉了揉苏新皓毛茸茸的脑袋,自顾自的点燃烟斗后才问朱志鑫:“不介意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朱志鑫摇摇头,问:“还有房间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有,给你一间最大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勾起唇角,放慢语气:“因为我们小苏还没有主动招揽过客人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朱志鑫有些诧异的看向苏新皓,看见苏新皓微红的耳尖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管是星火杂铺的大老板还是小男佣,一直是人们倾慕的谈资,小店里总是挤满了人,热热闹闹的,灯火通明一晚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朱志鑫睡不着,来这里住了快一个月,今天觉得楼下格外嘈杂。粗里粗气的喊叫声隐隐约约从楼下传到房间里,听不真切在争论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被吵的没办法,朱志鑫拿起佩剑想下楼看看情况,刚一出门便看见五六个彪形大汉堵在柜台前,为首的那个虎背熊腰,一脸横肉,大声喊叫着:“老子就是要你的那个男佣,多少钱老子都出得起。要不然就把你给绑回去,砸了这破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朱志鑫这才看见柜台里还坐了一个人,被那几个大汉挡的严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侧身坐在柜台里,抬起手腕,凝脂般的腕骨从袖子里滑出,纤细的不像混迹于井市的低级劳动者。白皙的指尖染上了洗不掉的鹅黄烟渍,反而添了一分艳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汉的威胁对马嘉祺没有丝毫的影响,甚至连丹凤眼里流动的水波都写满了不屑。水红色的唇抿上烟嘴,诱人的轮廓在烟气中若隐若现。最后露出一丝讥讽的笑,声音柔和却带着点儿嘲弄的意味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敢绑我?今天你和你的这帮杂碎砸了我这店,明天镇里的人就能拆了你家房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明目张胆,恃宠而骄。混迹于井市,浑身带着烟火味,艳俗到了极点便显得莫名有些清冷高雅,像鸦片一样令人着迷,这就是马嘉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人能拿我怎么样,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汉脸色一变,挥气沙包大的拳头就要往柜台上砸,朱志鑫拖长语调,听起来不怒自威:“兄弟,这儿可不兴闹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哐啷”一声,朱志鑫的佩剑被他扔到大厅中间,骑士团象征身份的徽章刻在剑柄上,古铜色的光泛滥马嘉祺眼底,眼里划过转瞬即逝的星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把苏新皓从门帘后提溜出来,点着他的额头:“跟你说了多少次了,害怕什么,直接跟他们硬刚,反正到最后总会有人替咱们出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苏新皓低着头,乖乖的挨训,狡黠的桃花眼里却丝毫没有悔改之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些天的接触,朱志鑫算是看出来了,马嘉祺外表冷艳的如同捂不热的石头化不开的冰山,实际是个带刺的辣椒,不招惹他便是高岭之花,一旦点燃他便能将你呛的体无完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苏新皓也是外表看着单纯天真,实际上心思不知道有多深,活脱脱黑芝麻汤圆成精……朱志鑫就吃这一套。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